xherylc

xherylc

Thursday, April 26, 2012

428见!

还记得709之前,曾想过要出席Bersih 2.0集会,但基于种种原因,最后我没有出席。

那“种种”原因包括:

1)朋友说:“表去啦,尤其妳女孩子,万一暴乱,捉妳去奸掉就懂!还有,最好买多多干粮、罐头,然后“bing”在家里,在家里看电视或是在Fb update新闻,也是支持的一种,也安全多了!”

噢,又好像几有道理下。

2)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都“唔觉”啦。

3)“Bersih"? 什么来的?

然后,当天我就“bing”在家里,在Fb 守候709集会的资讯,跟进电视新闻,结果,越看越紧张,情绪越激动,最重要的是,对709更加地了解了!

就以上3个主要让我没出席709的原因,若面对即将进行的428集会,你也有类似的疑惑的话,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下:

针对第一和第二个原因,经过709事件后,我深深体会到,通过709参与者的踊跃出席,是他们让我感受到民众的力量,团结的力量!那种不分种族、不分你我,为共同目标前进、相互扶持的感人精神,大家的愿景都是一致的:都是在追求更美好的生活!那不只是个人的、而是为整个社会、更是为我们心爱的国家--马来西亚!是这群709勇士冒着催泪弹的攻击、挨着水炮车的强劲水力攻击,展现出来的爱国精神,令像我这样藏在家里的人,激起内心的激动,促使我更深入地关注Bersih的诉求!如果每个人都同样地想 “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 都“唔觉” 啦”, 那么集会就没人去了,也凝聚不了那股震撼人心的力量!

不如我们换个角度想“多一个人站出来,就多一份力量,我应该尽力凝聚更多、更多的力量!”,那会不会好一点呢?

还是会听到许多身边的朋友说,噢,428我没出席,因为我不得空叻,不得空的原因林林种种,例如我的某某某生日啦,要帮他庆祝,我当天要回office一下下啦,我要回hometown啦, 我要打扫家里啦...啦啦啦啦...

曾是过来人的我,听到时只笑笑。我知道我会出席,I'll do my part! 我相信,709的勇士们感动了我,也唤醒了许许多多的人,428后,这股力量会更强大,会影响更多、更多的人!



如果不了解Bersih的,我在这里做个小小的整理:

Bersih 2.0主要针对大选,提出8大诉求:

一、选民自动登记(允许所有年届21岁的合格国民自动成为选民);
二、改革邮寄选票(允许拥有合理理由无法回乡投票的合格公民,以邮寄方式投票);
三、使用不褪色墨汁(杜绝幽灵选民);
四、公平接触媒体(确保主流媒体不偏袒任何政党);
五、竞选期最少21天;
六、巩固公共机构(确保选举委员会、反贪污委员会及警方的独立性,挽回人民对这些机构的信心);
七、制止贪污;
八、停止肮脏政治手段。

至于Stop Lynas, Save Malysia! 是什么东东,蛮深奥的,在这里就不详谈了,请大家 google search一下就懂了。:)

说真的,自己比较少关心政治,也从没写过类似这样的文章,而写这篇文章的动机很简单,我只想尽一点点的力量,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428集会。

可能428集会后诉求依然无法实现,但起码能唤起更多马来西亚人民的醒觉!大家加油!

428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