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erylc

xherylc

Monday, August 12, 2013

家居:同一屋檐下




摘自:《丰》August 2013

同一屋檐下

虽出自同一室内设计师的手笔,这3个楼层却有着3种风格各异的室内设计,各自彰显着3个单位4个主人的个人特色。

文|CHERYL       www.incorporatedny.com

同一屋檐下,住着3组住户:一个青春洋溢的单身女子;一个充满干劲的单身男子;以及一对热爱生活的新婚夫妇。

    这3组不同性格的住户分别居住在Gallery Loft 3个楼层。虽出自同一室内设计师的手笔,这3个楼层却有着3种风格各异的室内设计,各自彰显着3个单位4主人的个人特色。

单身女子的柔美空间
毕业自服装学院数年后,修读服装设计科系的年轻女主人如今已是一名服装设计助理。身为一名年轻靓丽的事业女性,设计师以白色的漆料、设计摩登却带有古典美的图案,以及许多充满女性化元素的设计为她打造出这间符合她气质的柔美空间

    以白色、米色、灰色、浅蓝色、浅青色等等浅色系列为主的家居,散发温柔、梦幻及青春的气息,客厅里带有些典雅韵味的新古典扶手椅,与俏皮时尚的泡泡吊灯形成有趣的对比,也透露出年轻女主人对新颖搭配的接受度。裁缝室的60年代复古图案窗帘;房间里的米色地毯和橙色椅子等,都彰显出她品味独特的甜美气息!







单身男子的性格居所
即将迈入30岁的男主人,身心也渐渐趋向成熟。年轻男主人是个个性独立自主的都市男,偏爱较成熟稳重却不失时尚感的家居风格,因此,屋内以深褐色、灰色和黑色为主色,家具如沙发、厨房用具等皆以粗旷设计如粗质地布料或深沉颜色铺陈出具男性气概的氛围,地板与图画皆如此!






新婚夫妇的幸福爱窝
一对热爱生活的新婚夫妇,各自活跃于自己的工作领域,暂时并无生育的打算,想先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于是,设计师为外向、开朗的两夫妻以热情的亮色系色彩搭配自然的原料,再配以带有复古味道的装饰品,让家居洋溢幸福愉悦的氛围!









No comments: